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校青协&校团建】“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梦想力量”清明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清明时节是祭祀先人、缅怀逝者的时刻,更是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凝聚力,进一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东北石油大学团建指导中心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4年4月4日共同举办了以清明祭祀为主题的“缅怀革命先烈,凝聚梦想力量”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同学前往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利用网络优势,积极进行宣传,宣传效果超出预期,活动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活动当天,大批东油学子按时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三种形式。

缤纷春意,创意手作

活动采取手工的形式,将清明节与春天创意性相结合。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同学们的作品各具特色,风筝系列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展翅高飞的雄鹰等,作品多种多样,富有新意。

寻根祭祖,献花伟人

在“铁人”王进喜及周世尧教授雕像前,同学们怀着敬畏之心,敬献自制的纸花,默哀悼念,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工作人员通过讲解一段段壮烈的英雄事迹,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那段峥嵘岁月。其中,有位同学深有感触:“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时刻铭记他们的付出,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同与尊重,还以做手工、祭扫等方式表达了东油学子对伟人的敬仰、缅怀和感激。活动也激励了东油学子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舍己为国的精神,坚定了东油学子刻苦成才、自信自强、锤炼品德修为、报效国家的决心。未来,校青协还将继续推出更多形式的传统文化活动,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坚定自己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