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在拼搏中不断超越自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收看《开学第一课—— 一起向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28日,为深入学习224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奥运健儿不畏艰难、勇于争先的奋斗品格,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收看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联合黑龙江省交通广播开展的《开学第一课——一起向未来》线上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从奥运精神中汲取奋进的智慧与力量。

EB798

1

听着中国第一位世界速度滑冰冠军罗致焕的讲解仿佛回到了五十多年前回到了他备战日本长野世界速度滑冰锦标赛的日子里那个时候的中国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连生活的很多保障都没有更不要提专业的设备系统的训练知识梅花香自苦寒来,罗致焕克服无数困难最终拿下金牌并打破世界记录

90C1D


2
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统一观看开学第一课

通过连麦任子威走进苏翊鸣的家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感受运动员的专业素养与勤奋付出了解到奖牌背后令人感动的故事广大团员青年也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什么是不畏艰苦、什么是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3  各学院同学线上观看开学第一课

广大团员青年观看直播后激动不已,写下自己的心得感受。孟宪政同学表示:今后将从奥运健儿们身上学习敢于争先的高尚品格,继承和弘扬冬奥精神,用青春描绘出祖国更美好的画卷。

D4551

4  部分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

东油学子将以冬奥健儿为榜样,以奥运精神为指引,积极践行“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于担当、踔厉奋进,为学校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团百年献礼,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