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从严治会的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5月15日下午,校团委在图书馆11楼举办东北石油大学春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校团委书记张晓霞、校团委副书记陈博、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出席培训会。此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线下参会,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线上参会,共四百余人参与培训。

   回首五四百年,致敬青春力量,鼓荡青春激情。一部五四青年节优秀作品,让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勇于奋斗、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孟宪政从总体要求和目标、方案的重点任务、方案的组织实施深入解读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又分别从学生会组织改革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以及工作建议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汇报。号召全体工作人员要心怀理想、担负大任,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校团委副书记陈博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详细讲解了高校团委六个方面的指导责任。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出最好成绩!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兴达在线上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新时代从严治会,深化落实组织改革”的汇报,从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又从职能履行情况、组织机构精简情况、从严治会情况、团委具体指导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对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进行汇报。最后寄语全体工作人员要努力做好同学们的贴心人,把有限的自己投入到学校和国家无限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重要内容。她总结并传达了白皮书中的重要内容,强调了青年对于社会和国家的重要作用,并带领大家从组织改革基本原则、从严治会的重点任务、组织改革与实施方案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李老师结合实际情况,希望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能够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凝聚从严治团的思想共识,坚定从严治团的行动自觉,共同努力,让具有光荣历史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进一步焕发生机活力。

   随后,校团委书记张晓霞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提出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加强服务引领和全面从严治会三个要求。张书记指出,加强业务能力学习要从示范引领学、理清思路学、锻炼能力学三个方面出发,首先明确学习是第一要务,其次要知道学什么、如何学,把个人能力提升作为重要专项,努力提升综合能力。最后她还强调,学生会组织就是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人员应当时刻谨记“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工作态度,更好地服务同学。

   会议最后,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啟梁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这坚定了全体工作人员团结进取、求实创新、服务同学的信心。至此,培训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加深了学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讲话重要精神的理解,促使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前进信念,激昂青春活力,为今后我校学生组织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