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校团委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暨“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东油学子思想修养,推动东北石油大学学雷锋常态化实效化,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培训会暨“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大会。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学雷锋志愿活动意义在于增强青年自身实践能力和感恩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雷锋精神应该入脑入心,从小事做起,发扬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随后李唯达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的任务部署,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明确任务,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三是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四是加强引领,确保雷锋精神学习实践常态化实效化。会议最后李唯达宣布东北石油大学“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在校团委的号召下,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开展无偿献血、禁毒宣传教育、帮扶老教师、社区慰问老人、绿植领养等服务类活动,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