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风采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东北石油大学以“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手段,让雷锋精神永驻青年学生心田。

  3月4日,校团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会。与会师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探讨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义,并就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学子如何从雷锋精神中汲取营养,如何使雷锋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彩进行了深入讨论。

  3月3日至5日,“爱心恒久远,献血我当先”无偿献血专场活动如期开展。青协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献血宣传资料,科普无偿献血小常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共有187名师生报名参加本次无偿献血专场活动,成功捐献全血60人,献血总量14000ml,29人造血干细胞留样。

  3月5日,校院两级共70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大庆市街头巷尾,走进校园角角落落,清理冰封的卫生死角、整理闲置单车,鲜艳的红马甲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市民及小朋友受到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感染,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3月3日至5日,一年一度的“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二、三食堂如期见面。志愿者们拉起横幅、摆上展台,为同学们展示毒品模型,禁毒讲解员用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吸、贩毒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告诫同学们不要尝试陌生人的食物,避免“毒”从口入。现场志愿者为来往的同学派发宣传手册,呼吁大家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同学们在条幅上郑重签字,防毒意识和识毒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青年学子“向雷锋学习”的生动体现。未来,东油学子将继续发扬东油志愿者的优良传统,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