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NEPU研究生会】“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研究生演讲比赛震撼来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学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今年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现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声音传递永不磨灭的雷锋精神!

一、活动时间

自活动发布之日起至2023320

二、活动主题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

三、活动地点

东北石油大学图书馆11楼多功能厅

四、活动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全体研究生

五、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

承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六、活动要求

1、演讲内容选取需以“雷锋精神”为关键词,符合演讲主题,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2、本次演讲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线上提交报名表和初赛作品,截止收稿后进行初筛与评选,评选出排名靠前的若干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

3、初赛作品需为本人真实录制,不得修音、替换音轨等虚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如存在相关问题,由投稿者自行负责,学校不承担任何责任。

4、录制设备形式不限,提交的作品需以视频MP3MOV的格式发送。作品时长4-5分钟、音质清晰无杂音。

5、在31515:00前将初赛作品、报名表(附件1)打包以“线上初赛+姓名+院系”(+号不可省略)发至指定邮箱:Nepuyjsh@163.com;同时,纸质报名表打印好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1校研究生会办公室(未按时提交纸质版的将不具备进一步评选的资格)。

6、入围决赛的同学于319日在图书馆十一楼围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发表演讲,时长4-5分钟。

7、参赛同学请及时加入QQ群,后续比赛通知将会在QQ群内发布,进群需备注学院、姓名。群二维码见下方。

七、具体赛制安排

评委初评筛选、现场打分复评的形式进行

1、作品提交:34日—3151500

2、初赛安排(淘汰制):316日,校研究生会联系相关评委根据评分细则进行评审,选出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3、决赛安排(打分制):初赛通过的同学将在319日晚上18:30参加“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演讲决赛,赛时邀请专业评委老师进行现场评分,满分为100分。计算分值时,比赛成绩去除一个最高分,去除一个最低分,最终累加得分取平均值,得出最后得分。赛后将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最终结果将发送至参赛群。

4、评分细则:本次比赛评委将从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流利程度、演讲技巧、仪表形象和时间把握六个方面进行评判:

总分100分,分值分配比例如下:

25A3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5%          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5%-15%   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15%-30% 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若干

附件1

扫描二维码


获取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