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NEPU研究生会】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校院两级联席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研究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促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共同发展,3月13日下午3点,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次校院两级研究生联席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8室顺利举行。此次的参会人员有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唯达老师、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耀、陈思琴、主席团成员李波,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及组织改革负责人,会议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韩明珠主持。

  研究生会秘书长李唯达老师对参加本次联席会议的各位工作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针对未来研究生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她强调,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不要因注重结果而忽略过程,各级研究生会不能仅仅满足于应付上级通知和检查,忽略了在组织建设、活动设计等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王耀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就本届研究生会换届情况、共青团改革具体情况、《研究生会章程》部分条例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建议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应更加规范化开展各类活动。

  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汇报了组织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参会代表汇报了本院研分会人员存在的部分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代表相互讨论、协商,提出解决办法。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思琴对过去一学年校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汇报,指出上学年研究生会在党史学习教育、权益维护、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对未来一年工作进行展望,她表明新一年的工作要强化理想信念的引领作用,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不断完善组织改革建设,打造高效型、凝聚型研究生会;继续实行文体与科创并行的活动策略。

  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执行主席汇报工作。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执行主席分别就各自组织上一学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本学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各二级院研究生分会与校研究生会进行工作交流,针对开展的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设性意见,并对新学期安排的学生活动作了简单的梳理。

 此次会议围绕2022-2023学年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共青团改革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对下一学年工作进行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共同发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将聚力实事,牢记全心全意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工作能力,为全面推进我校成为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