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我校学子入选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学员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富柄淇入选,将在中央团校进行为期一年的阶段性培训。本次青马工程选拔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比选择优、差额选拔、组织考察等环节,共在全国遴选100名高校学子。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青年培养战略性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青马工程”,通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专题研讨、志愿服务等形式,培养诸多政治素质过硬、成绩优异、实践创新能力强的优秀学子。下一步,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学生的理论学习、实践创新等,优化培养模式,做好吸纳举荐工作,把一批批在政治上求进步、业务上争先进的优秀青年培养成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富柄淇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任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学生模拟政协协会主席、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校期间,智育排名专业第二,分别主持、参加校级科研项目各一项,申请外观设计专利两项。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369小时。2022年12月参加大庆市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获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