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巾帼英雄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月19日,“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巾帼劳模走进东北石油大学”宣讲会在音乐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清亮,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王鸿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工作同志,我校全体处级干部和近千名师生参加宣讲会。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主持宣讲会。

  高洪峰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庆油田公司领导和巾帼劳模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与大庆油田同生共长、血脉相连,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成为唇齿相依、携手共进的亲密伙伴。此次大庆油田巾帼劳模团走进东北石油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大庆精神,诠释勇创标杆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用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师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师生,这对于东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东油学子而言更是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高洪峰勉励广大师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向劳模工匠学习,汲取榜样力量,用有力行动、扎实成效为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百年油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东油力量!

  会上,大庆油田巾帼劳模团成员刘丽、蔡东梅、王超博、凌媛媛、宋佳分别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当好新时代大国工匠”“砥砺青春逐梦想 科技兴油攀高峰”“扎根一线筑匠心 砥砺奋进气自华”“青春书写时代答卷 芳华逐梦初心向阳”“巾帼有为 匠心筑梦 做一名新时代石油工人”为题,讲述她们立足平凡岗位,勇于创新、甘于奉献、追求卓越,不断创新创造不平凡业绩的故事,分享她们的成长经历、先进事迹和心得感悟。

  会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学生们纷纷表示宣讲会听得热血沸腾,精神备受鼓舞,他们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青春的光彩!

宣讲人物链接

刘 丽: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二采油厂第六作业区采油48队采油工班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2021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赛全国唯一女产业工人,全国技术能手,黑龙江省首席技师。

蔡东梅: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发地质研究室主任,教授级工程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精描培训师、行业权威期刊《石油地球物理勘探》、《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特聘审稿专家,大庆油田巾帼建功标兵、杰出员工。

王超博: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气分公司(储气库分公司)第一作业区采气101班采气工。黑龙江省“龙江工匠”、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能手、先进工作者,大庆油田巾帼建功标兵、杰出员工、“油田工匠”、新时代青年先锋,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油气开发专业职业技能竞赛个人银牌、团体第一名,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黑龙江赛区一等奖,中国石油第二届创新大赛三等奖。

凌媛媛: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水务公司制水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兼西水源水厂党支部书记。大庆油田党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党委党校(铁人学院)内训师,大庆油田巾帼建功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新时代岗位责任制检查先进个人。

宋 佳: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第三采油厂第八作业区北十五联合站集输工。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黑龙江省“好师傅”、大庆油田巾帼建功标兵、杰出员工、第四届“油田工匠”、新时代青年先锋,中国石油首届一线生产创新大赛工程技术专业比赛银奖、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黑龙江赛区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