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NEPU研工委】消防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每年的119日是我国的全国消防日,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保障我校学生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建设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于119日晚线上举办“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53组参赛选手,分为上下两场,由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每支队伍共6道题,答错不扣分,答对加一分。各队队员都精心准备,展现出了丰富的消防知识储备。



接下来进行的是抢答题环节,共15道题,答对加两分,答错减一分。各参赛队员纷纷举手抢答,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而且切实加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 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地预防火灾,提高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警惕性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文化。

祝贺以下同学


扫描上方二维码

领取自己的成绩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