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青协】“可持续食尚”换物市集落地活动开始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利用、造福人类,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简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厉行节约不仅是个人私德,更是社会公德。勤俭节约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无论在国家层面、社会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中应有之义。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永不能丢”的重要工作指示,为了让新时代青年谨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美德,校青协开展“可持续食尚活动”,号召各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做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一.活动主题:“可持续食尚”

二.活动时间:2022年11月20日8:00-11月20日12:30

三.活动内容:“换物市集落地服务”活动仅限在校同学参与,通过提交的物品照片及简短物品介绍,查看其他同学提交的商品信息选择想换取的物品。

四.活动方式:

(1)首先进入活动QQ群,扫描投票活动二维码参与线上物品展示,填写有关商品信息,待系统审核通过后可在报名页面下方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商品信息。

(2)在双方线上协商完成后,前往二食堂线下活动点。

(3)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完成线上操作后,需自行前往二食堂前进行物品交换。

五.活动展示

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节俭只有变成具体行动,才能更好地阐述时代的新内涵,节俭只有成为社会风尚,才能续写中华民族美德的新篇章,对你我而言,更要成为行动者,才能真正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