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开展“携手防艾,与健康一路同行”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日是世界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防艾宣传教育,提高东油学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号召全体同学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校团委制定下发《“携手防艾,与健康一路同行”世界艾滋病日系列活动方案》,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系列活动一:“丝带传情,共抗艾滋”系红丝带活动

校青协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系红丝带,宣传防艾知识,倡导同学们关爱社会、关爱生命,关爱艾滋病人,增强对艾滋病人的理解,消除知识误区,深化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减少歧视,做到知艾防艾,与健康一路同行。

系列活动二:“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宣讲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从艾滋病的科学解释及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流行现状及危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提升了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防艾风气。


系列活动三:“用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手写信征集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通过手写信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防“艾”知识的宣传只有前进符,没有停止符,将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贯穿始终,从自身做起,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抗击艾滋、关爱艾滋的队伍中来。



系列活动四:“为爱而生,让‘艾’远离”海报征集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通过设计制作展示“防艾”海报,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认知水平,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掌握自我保护措施,意识到安全防范措施的重要性,学会了自尊、自重、自信、自爱。



系列活动五:“知艾防艾,共享健康”防艾标语创意设计大赛

石油工程学院青年学生通过手写标语,使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及危害,时刻警醒青年学子文明交往、共享健康。




本轮活动中,东油学子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下步,我校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和参与形式,持续开展“携手防艾,与健康一路同行”系列活动,为有效控制和减少青年学生的感染风险、保护他们免受艾滋病的侵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