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NEPU研究生会】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开展“国祭悼忠魂,感怀佑和平”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缅怀英雄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日,校研究生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宣传部付守丽担任活动主持人,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围绕主题自行组织并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部李佳余带领大家回顾历史,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随后,研会成员共同观看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视频真实再现了1937年那段悲惨史与血泪史,大家在观看完纪录片后更加坚定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信心与决心。

  研会成员现场手工折叠小白花,以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云升旗、降半旗”环节,全体肃立,在庄严的国歌之下,国旗缓缓升起。在半旗之下,所有参会人员默哀,以表达对所有死难者的悼念,寄托心中的哀思。

  随后,进行主题朗诵,研会代表分享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最后,主席团成员韩明珠宣读倡议书,研会成员共唱《义勇军进行曲》,以此号召研会成员勿忘国之殇,吾辈当自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以此表达爱国情怀。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要记住历史,不要记住仇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悼念遇难同胞,不是为了渲染仇恨,更不是为了报仇雪恨,而是要以史为鉴,更好地开创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今天我们铭记国殇,缅怀先烈,就是要以史为鉴,让中华民族不会再遭受曾经的苦难,为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开创和平美好的未来。

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每年的国家公祭日仪式上,“和平大钟”都会被撞响。钟声深沉悠远,寓意着对30万遇难同胞的深深追思和对和平的企望。钟声更催人奋进,鼓舞着中华儿女圆梦复兴的雄心壮志。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此次教育活动既是对历史的缅怀,也是对未来和平的展望,它要求青年一代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反对侵略战争,呼吁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挺起时代的脊梁。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会

  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我们每个研究生都要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建设者。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每当江东门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们都应该谨记,只有强大才能赢得和平,靠实力才能守护和平。我们身为红旗下长大的新时代青年,更应当把握好祖国的发展前景,用自己所长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理当为中国强起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今天,我们一起追忆那一段苦难而深重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记住历史,但不要延续仇恨。心中警钟长鸣,居安思危,珍爱和平,砥砺奋斗,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家公祭,拉近了远去的硝烟,重温了民族的苦难。东油学子将在红色精神和蓝色梦想的熏陶下,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在奋斗中传承责任、砥砺前行,在追求和平中激扬起民族精神,将青春与生命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