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NEPU研工委&研究生会】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东油“2023年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一届‘羽翼杯’研究生羽毛球赛”来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阳光正好,体育盛行。为提高研究生的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大学生努力拼搏、团结进取的优秀品质,同时推动校园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激发同学们的体育兴趣,校研究生工作委员会、研究生会现举办第一届“羽翼杯”研究生羽毛球赛。


一、活动主题      

新思想 新征程 新东油——2023年阳光体育文化节暨第一届“羽翼杯”研究生羽毛球赛


二、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体育部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

承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工作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三、活动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全体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

自活动发布之日起-4月17日18点

比赛时间:

2023年4月24日-28日


五、活动地点      


东北石油大学气膜馆


六、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开展团体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注: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所在院系在籍的研究生)


七、参赛要求      



1.参赛报名方式:

(1)参赛要求:以学院为单位,每院限报6-10人(注:报名人数为双数,男女对半),每位参赛运动员限报两项,各院羽毛球校队成员限报一人。

(2)报名方式:团体赛由团队负责人报名,负责人需在4月17日18点之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Nepuygw@163.com,邮箱命名格式:“羽翼杯羽毛球赛+学院+姓名”(+号不可省略)。

2.加群方式:

下方是本次比赛QQ群,参赛同学请扫描二维码加入,后续比赛通知将会在QQ群内发布,望同学们及时关注群消息,进群后需改备注为“学院+班级+姓名”。各院系负责人后期需加入比赛微信群


八、竞赛办法      


1. 团体赛要求:团体赛以各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限报6-10人(注:报名人数为双数,男女对半),上场顺序是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小组赛和交叉淘汰赛均为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21分制,先到21分即胜出,五场单项赛先胜三场比赛者胜出,结束比赛。

2. 第一阶段:首先进行分组循环赛,根据参赛团体抽签分为A、B、C、D四个组,每个小组取前两名。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



九、竞赛规则      



参考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鉴于本次活动是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的非正规赛事,因此,参赛人员只需遵守最基本竞赛规则即可。

1.计分规则:采用21分制。每回合中,取胜的一方加1分。一方先得21分且领先至少2分即算该局获胜,否则继续比赛;若双方打成29平,先取得30分的一方赢得该局比赛。

2.休息规则:在一局比赛中,当一方先达到11分时,双方有60秒休息时间。

3.击球规则:在一局比赛开始或发球方得分为偶数时,发球方在右半场进行发球;得分为奇数时,在左半场进行发球。如果发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继续发球;如果接球方取得一分,那么下一回合成为发球方。



十、参赛要求      



为使比赛顺利进行,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学生运动的特点,突出活动的趣味,增加比赛的精彩看点,向各代表队提以下参赛要求:


1、请各代表队参赛队员务必随身携带本人学生证或者一卡通以便证明自己的身份,如发现冒名顶替或外借队员的,比赛成绩作废,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2、请各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使选手们以更好的姿态展示院系风采和自我个性,同时展示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3、各参赛队员须自备球拍;

4、领队必须组织好队内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配合好主办方维持现场次序;

5、各代表队要在比赛中遵守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尊重对方;

6、无论何种原因比赛迟到10分钟者,均按弃权处理,由活动主办方另行调整比赛秩序;

7、若有选手因意外受重伤而不能继续比赛,将其视为弃权处理,并由活动主办方调整相关赛程;

8、若比赛过程中,有选手意外受伤,我校将提供急救药品和备用车辆;

9、比赛期间,各学院观众及运动员切勿损坏活动场地内各种设施,并保证赛场的环境卫生;

10、各代表队可以自带相机,为自己院系留下精彩。



十一、奖项设置      



团体录取前三名,颁发一二三等奖荣誉证书及奖品,设立团体优秀奖若干,不设立个人奖。



扫描二维码,获取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