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NEPU研究生会】“抬起头的视界”——研究生第一届新媒体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紧随新媒体发展热潮

激发学生的奇思妙想

助力新媒体人才成长

我们特此推出新赛道、新玩法

“东油新媒体人”快来报名啦!

01活动目的

  与时代,共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逐新时代新媒体热潮,以大赛为载体,以创新为引领,鼓励我校学生创作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影响力大的优秀作品,促进学生网络新媒体创新与应用,同时,积极宣传我校文化风貌,塑造东油形象、讲述东油故事,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之情。特此,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现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抬起头的视界”第一届新媒体大赛。

02活动主题

“抬起头的视界”——研究生第一届新媒体大赛

03活动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全体研究生

04活动时间

自活动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结束

05活动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部

承办单位: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

06活动规则

01赛道一:图文组

  主题一:以“城市里的影像诗”为主题,记录“五一”假期出游期间的人、事、景,用光影致敬最美劳动者。

  主题二:以“美景巡礼在大庆”为主题,立足大庆整个城市,弘扬大庆精神,展示秀美绮丽的大庆风光,用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

  以摄影作品参加比赛并于5月4日18点前将作品及报名表(见附件一)发送至邮箱:Nepuyjsh@163.com。5月7日-5月8日在“青春东油”公众号上进行投票。

02赛道二:短视频组

  主题一:以“爱上东油的100个理由”为主题,参赛形式为校园生活vlog、校园采访、微电影三种形式,全方面、多视角积极展现学校风貌,表达爱校荣校之情。

  主题二:以“不负时光 游你油我”为主题,参赛形式主要为旅行随记vlog,记录沿途风景,分享开心时刻,畅享各地美食,一起玩转“五一”。

  参赛选手需要将报名表(见附件一)与作品(mp4.格式)于5月4日18点前发送至邮箱:Nepuyjsh@163.com。同时,用自己的抖音号发布此作品,在文案处附带参赛话题“#爱上东油的100个理由”或“#不负时光 游你油我”并艾特东北石油大学官方抖音账号即为参赛成功,于5月8日18点前提交点赞量截图至QQ群。

07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赛道参赛。本次赛道一(图文组)仅限个人参赛,仅限一份作品;赛道二(短视频组)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3人)为单位参赛均可,仅限一份视频。

  2、参赛选手请务必加入QQ群(群号:662871696)内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未按时填写报名信息或信息填写不完整的视为弃权。

  3、参赛内容应紧扣主题,弘扬正能量,积极展示校园文化,拒绝低俗恶搞。

  4、拍摄器材不限,要求质量良好,画质清晰,赛道二视频要求横版。

  5、参赛选手必须保证投稿作品为原创作品且并未参加其他同类比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等合法权利,如存在相关问题,由参赛选手自行负责,学校不承担责任。

  6、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还,学校拥有使用权和修改权。

  7、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会保留对此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08评分细则

  采取线上线下结合评审。

  赛道一:参赛作品将发布至“青春东油”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依据规定时间内的投票结果(占总成绩30%)和评委打分(占总成绩70%),进行综合排名。

  赛道二:参赛选手将作品在规定时间内发布至抖音平台进行展示,依据规定时间内的点赞数(占总成绩30%)和评委打分(占总成绩70%),进行综合排名。

评分细则(百分制)

09奖项设置

两个赛道均设置以下奖项:

一等奖:2名 荣誉证书+奖品

二等奖:5名 荣誉证书+奖品

三等奖:8名 荣誉证书+奖品

优秀奖:若干

10获奖作品展示

  赛道一获奖作品将在线下以明信片形式展示,研究生凭转发推文至朋友圈领取明信片(具体活动另行通知);

  赛道二获奖作品将在食堂屏幕循环展播;

11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QQ群,及时修改备注为“赛道+主题+姓名+班级”,以便后续管理和通知。

  2、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见附件一),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Nepuyjsh@163.com,邮件名称为:“赛道+主题+作品名+学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