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社团 >> 正文

辩论与口才协会百辩大咖分享会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3-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7日-2019年3月23日,辩论与口才协会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同学们想分享的辩论赛的感想以及辩论赛视频。

本次活动由前期网络宣传,中间文档整理,后期评委评选组成。参赛人员将自己喜欢的或者认为十分精彩的辩论赛视频分享出来并配以自己对辩论赛的感想,也可以是收获和总结。

辩论可以“明是非,审治乱,明同异,察名实,处利害,决嫌疑”。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也可以说,辩论的作用,一是有助于人们发现和认识真理,二是可以开发人的智力,三是可以增长知识,四是可以培养良好的口才,五是可以提高应变能力,六是可以培养竞争意识。

宣传人员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进行大力宣传,社团成员也积极参与宣传,参与投稿。参赛人员加入一个QQ群内,在群内详细询问比赛章程,每位参赛选手都分享了自己喜爱的辩论赛视频以及自己的感想。工作人员按日期将文章整理,将当天名单做出,最后一个人将这七天的作品整合到一起,交给评委。由多位评委进行评定,然后在群内公布比赛结果,线下颁发奖品。

真理在实践中得以检验,在言辩中越辩越明。此次百辩大咖分享活动帮助大学生们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提高自身修养丰富内涵,体会辩论场上双方辩友的精彩辩论。让同学们从严谨的逻辑中感受辩论的魅力,同时也达到督促辩手的作用,达到双方双赢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