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社团 >> 正文

红十字协会成功举办急救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11-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1:00,为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贯彻落实红十字会“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通”的七项基本原则,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由东北石油大学红十字会主办的急救宣讲活动在一教H座311顺利举行。此次宣讲活动特邀大庆蓝天救援队主讲。

鍥剧墖1.png

本次宣讲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以东北石油大学红十字会手语队带来的手语表演--隐形的翅膀为切入点。其次由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深刻讲述了急救知识,结合应急救护培训包和精彩ppt知识的讲解,充分展示了急救知识和方法,她从社会、他人、自身三个方面来认识急救措施。号召同学们为实现仁爱社会,开拓进取,努力向前。精彩演讲结束后蓝天急救队从“大庆精神”的角度出发,动情地讲述了急救救助更多的人,现场同学感动不已。最蓝天后救援队人员为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并进行了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同学们互相做创伤救护、止血包扎练习、模拟人心脏复苏操作,大家热情高涨,边听边记,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救助他人。同学们也都表示,很愿意多参加此类活动,多学习急救知识,从而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