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社团 >> 正文

“汉服知识讲解及展示”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11-1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三点,中华国粹爱好者协会的“知识讲解及展示”活动在一教215拉开帷幕,同学们满怀期待。随着小哥哥和小姐姐们身着汉服走上讲台,同学们不仅发出感叹:“汉服真好看,我以后也要买一件穿呢。”

随着一款款的汉服投在白板上,就有一个学长学姐上台展示,为了方便大家观看,每一件都有详细的讲解和展示。比如说:交领深衣、阑衫、襦裙等,在大家大饱眼福之后,进行了出人意料的提问,原以为会是难题,可没想到反馈效果极好,抢答正确的同学还有大礼品。

最后进行了关于汉服的讨论,关于“汉服圈子戾气重?”“给改良汉服提建议”等话题的讨论将现场氛围推到极致。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讨论结束后的抽奖更是呼声四起。

原以为活动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大波福利袭来:同学们可以现场试穿任意款的汉服。汉服瞬间就被抢为一空。这样就大大加大了同学们对于汉服的认识和体验。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带着对于汉服昂扬的兴趣无比留恋的心情离开了。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汉服的种子。

鍥剧墖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