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社团 >> 正文

大学生创业者协会创业“分析案例”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11-2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目前众多学生深受应试教育的影响,渴望新的教字方法,渴望能将学理论与具体实际相结合,案例分析的教字方法正迎合了众多大学生的这种渴望。现下很多同学对创业和创业者所在的领域认识远远不足,迫切需要一种指引, 通过对创业成功案例的分析,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将更加知道创业的深层意义。2018年11月23日在1h103由大学生创业者协会举办的分析案例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学对创业领域的理解和提高其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鍥剧墖3.png

本次活动共分为3个部分活动。前期准备,通过宣传海报微信平台等传媒手段进行宣传及统计名单。以及整个流程的安排都准备的面面俱到,当然还有医务人员以备不时之需;活动现场由组织部进行活动的组织和安排。文艺部进行安排相关节目的演出。外联部负责和相关人员的交涉。其他部门配合好相关人员的工作。活动开始主持人开场白,宣布活动人员及活动流程,通过分析对六位90后的创业者的创业事迹进行案例分析。通过PPT演讲可以从案例简述、市场分析、总结收获等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然后进行才艺表演。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有序退场,整理教室。

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学生热爱生活、关心社会时事的良好习惯和提高其时事思维与分析能力,发扬团结互助精神的影响。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相信在东油的这几年里会收获许多自己意想不到的东西,相信大家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