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社团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考核制度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东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考核制度

第一条考核目的

为了正确把握同学的能力适应性、工作态度及工作效绩。激励和约束相统一,着眼于调动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和增强同学们的自我约束能力从而完善校社联的激励制度。

考核范围和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中各个部门中的每一个在职成员,十个部门中每一个成员统一参加考核。

考核内容

以各部门每个人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德:是指政治思想表现、工作作风、社会道德和品德修养。 能:是指同学们从事本职工作所具备的基本应用能力。 勤:是指同学们的事业心、工作态度和勤奋敬业的表现。 绩:是指学习成绩,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和所产生的效益。 廉:是指能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无违法违纪问题。

具体形式

采取组织考核与自我考核相结合,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完成任务好的给予奖励,对完不成任务的给予相应的处罚。对有违纪行为的,按规定严肃处理。(1)、先由各部门依据本考核管理办法制定相应的切合本部门实际的考核细则。(2)、部内成员每季度考核一次,每个成员于每季度末完成自评后,报部门负责人。(3)、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本部门考核细则进行打分。

第五条具体规则

加分规定:

1、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先进集体荣誉,个人荣誉,对直接负责人和部门其他人员减半加分。如是先进个人荣誉的只对获奖本人进行加分,加分标准同上。同项内容获得多个荣誉的按最高级别加分一次,不重复加分。

2、工作认真负责,能完成工作并完成任务较突出,完成镇临时突击性工作成绩较显著的个人在季度考核中加1-10分。

减分规定:

1、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带来较大损失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扣10-40分,情节严重的予以责任追究。

2、主观不努力或不服从工作安排和组织调动,工作挑肥拣瘦、推诿扯皮、被动应付的,每发现一次依情节扣10-20分,情节严重的给予相应的处罚

3、无正当理由,没有参加例会的,有一次扣5分。无故迟到一次扣2分、无故早退一次扣2分、累计迟到15次或累计不参加例会7次,考虑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