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青春正当燃|校团委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校青协)组织建设,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改革发展的意见》等相关要求,校团委于7月31日晚8点线上召开东北石油大学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校青协组织述职评议会。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和第二十五届校青协全体学生干部30人出席本次述职评议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任洪江宣读述职评议的相关事项。随后校青协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依次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业发展、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汇报。

主席团成员进行述职汇报

部长团成员进行述职汇报

副部长团成员进行述职汇报

述职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李唯达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进行了总结。李唯达书记充分肯定了校青协各部门的工作,对部门协作、组织沟通、宣传力度、防疫志愿者招募等方面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校青协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期望:校青协要继续秉承“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工作中学知识、长才干,保持心中的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不断提升个人的集体意识,将个人小我融入集体大我;加强工作组织的计划性和主动性、关注校园与社会需求、加强校青协的自身建设与交流协作,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全面发展,更好地助力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

奋斗所到处,青春花正开。自2022年3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许多活动转为线上开展,但校青协仍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了以“雷锋月、劳动月、应检尽检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禁毒防艾、敬老爱老、母亲节、父亲节、无偿献血、关爱自闭症儿童、扶残助残、国家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74项特色活动。以上活动参与人数达21465人次,活动形式涵盖征文比赛、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公益宣讲会、文创作品征集、公益广告征集、志愿者招募、云参观云祭奠、返家乡社会实践、三宝田春播以及正在进行中的七彩假期和志愿服务队等,展现了特殊时期校青协攻坚克难的青春力量。

未来,校青协将继续不忘初心、持续创新活动形式载体、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内涵、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面和参与度,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