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校青协】“以青春之姿,担青春之责”|快来看看东油的志愿者们这个暑假都在干嘛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炎热的夏天已渐入尾声,回顾今年的暑假,东北石油大学有这样四支小分队,他们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于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主动从无偿献血、疫情防控、保护江海、敬老爱老四个方面方面深入社会课堂“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汇聚热血力量,点燃生命之光”无偿献血志愿队

一点一滴汇聚你我之力,一举一动创造生命奇迹。本次“汇聚热血力量,点燃生命之光”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主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及奉献精神。活动开展过程中,十三名同学分别前往所在地的献血机构进行无偿献血,这不仅是人道义精神的崇高体现,也彰显了东油学子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决心。

“夏日返乡,同心抗疫”疫情防控志愿者

众志成城齐抗疫,同声相应抵万难。全国各地疫情突发,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东油学子积极响应,不怕苦、不畏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线下线上宣传、参加防疫志愿者等形式,积极地参与到街道、社区、村镇等地的相关防疫工作中去,以青春之名,助防疫之力! 2D40E


“流水淙淙在我心,用心呵护总含情”保护母亲河志愿队


守护青山秀水,共享碧水蓝天。在全省努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环境、确保水环境卫生整洁的大环境下,为进一步提升河道水环境质量,我校二十二名志愿者在自己家乡附近的河流进行徒步巡河捡拾垃圾、宣传河流保护、调查河流污染情况等活动,希望能使我们的母亲河再现秀美风光!

“关怀英雄老兵,重温传奇故事”敬老爱老志愿队

爱洒桑榆晚,情暖夕阳红。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今年的暑期中,我校三位志愿者多次前往老人家中,通过关爱老兵、陪伴老人、重温红色故事等敬老爱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增强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敬老爱老良好的社会风尚在校园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