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2022年暑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社会实践团队在李万鹰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展开了关于红色精神与青年宣讲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此次红色实践中,小组成员立足家乡实际,依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追寻家乡红色印记、瞻仰家乡革命遗址、参观家乡革命活动纪念馆等活动形式,在5个省份7个地市完成了实地探访与网络“云宣讲”。队员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精神,包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铁道游击队精神、延安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吕梁精神、大庆精神等。他们在红色宣讲中对某一特定红色精神的历史形成与当代发展、基本内涵与重要价值有了更为准确、更加全面的认识,这为宣传好、弘扬好、赓续好红色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为了扩大宣传范围,小组成员录制音频并上传到喜马拉雅APP,仅3天时间播放量达800余次。

暑期“三下乡”宣讲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通过查阅资料与沉淀积累,共产出4篇学术小论文,彰显出东油马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追求。本次红色精神与青年宣讲的实践活动,推动了红色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赓续红色血脉,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今后的奋进征程中要争当红色精神的宣传者、弘扬者、传承者,不负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让“赓续红色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成为青年一代的普遍共识,使红色精神成为青年一代担当作为、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的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青年,未来我们也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开拓进取,勇担重任,踔厉奋发,续写新时代的奋斗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