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青协举办学习钉子精神,争做青年雷锋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师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各二级院青协共计260人在3月5日共同开展了“学习钉子精神,争做青年雷锋”校园清扫活动,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李唯达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校青协制定清扫活动方案,并与各二级院青协积极联络,合理分配清扫任务。

3月5日11点55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二食堂、三食堂集合,领取了手套、塑料袋、小铲子等清扫工具。12点整,清扫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把校园内宿舍区倒下的自行车扶起并有序摆放,对校园内道路沿途的垃圾进行了整理和清扫;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们用小铲子和抹布清理了校园内各个位置宣传板上的小广告和灰尘,将宣传板上的枯枝树叶清理干净,并用扫帚打扫地面。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认真工作,不怕脏不怕累,为营造洁净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12点35分,清扫活动顺利完成,志愿者们准时在主教集合并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钉子精神,争做青年雷锋”校园清扫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体现了我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