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弘扬敬老美德,构建和谐氛围”敬老帮扶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月24日,由校团委与五湖社区联合开展的“弘扬敬老美德,构建和谐氛围”五湖社区帮扶活动于大庆市惠民居委会和滨州居委会顺利开展,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李唯达带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44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与五湖社区沟通,与四户老人建立了对接关系,在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后,制定了帮扶工作的时间、内容与形式。24日7点,志愿者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集合,在李唯达老师交代各组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分成四组,于上午9点到达社区老人家中。

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一些水果和精心准备的卡片,老人对我们的到来表达了热情的欢迎。一部分志愿者帮助老人擦洗屋内玻璃,打扫屋内卫生,另一部分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在一户老人家中,志愿者们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平日喜欢养花,便帮助老人栽花浇水。志愿者们给老人讲了精心准备的小故事和笑话,关注老人的身心健康,为后续的回访提供资料。

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是东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活动之一,“青年之声”爱老助老联盟至今已连续六年开展此活动,得到了被帮扶老人与社区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为老人带去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其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鼓励更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