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组织“情寄清明,缅怀先烈”烈士纪念碑祭扫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4-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4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情寄清明,缅怀先烈”清明节祭扫活动在大庆市城市森林公园烈士陵园举行。校青协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40分,活动在国际歌的旋律中正式开始。铁人国旗护卫队庄严出旗,全体志愿者行注目礼,向烈士致敬。随后,由学生代表为烈士们进献花篮。四名志愿者陈婉琪、钟嘉煜、宋宇辰、石振雷用朗诵的方式,缅怀先烈的光荣事迹,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情怀,志愿者代表发言歌颂了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正是因为油田先烈们的伟大付出。油田事业才能蓬勃发展,为国家前进增加动力,为人民生活提供幸福源泉。正是因为他们的奋斗,中华民族书写下了一篇新的乐章,一个大国的油田事业走向辉煌!主持人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此缅怀先烈之际,要学习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树立远大的理想,担当起对社会、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呼吁过后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

缅怀先烈,用行动传承遗志;

豪情满怀,用奋斗践行精神;

热血青春,共筑崭新东油梦;

迎接未来,建功伟大新时代;

此次清明节扫墓活动不仅表达了我校学生对先烈们的敬仰和怀念,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不忘历史,不忘先烈的可贵品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努力和奋斗来回报这些无私奉献的烈士们,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