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的无偿献血与血小板捐献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12日,由东北石油大学校团委主办、东北石油大学校青协承办的无偿献血与血小板捐献活动分别在大庆市中心血站和东北石油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因为有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实训基地同时举办,校青年志愿者与无偿献血和血小板捐献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分别在二食堂、三食堂进行宣传,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上午八点,校青年志愿者和血小板捐献人员坐大巴到血站进行血小板采集,血小板捐献人员被分成若干小组,在血站工作人员及校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血小板捐献人员在血站一楼填写体检表,并在血站登记窗口做好登记。随后,校青年志愿者引导血小板捐献人员进入体检室测量血压以确定其是否符合血小板采集条件。在血小板采集工作完成后,校青协年愿者向血小板捐献人员发放小礼品,并提醒血小板捐献人员血小板采集后的注意事项。最后,血站工作人员在校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送血小板捐献人员安全返回学校。同时,无偿献血活动在“因为有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实训基地举办。无偿献血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登记、验血及采血等基本流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尽可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共同推动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共有34名同学参与血小板捐献,其中22人成功,累计治疗量22个;近70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其中49人成功,累计献血量11900ml。

此次无偿献血与血小板捐献活动,给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无论是志愿者还是无偿献血者和血小板捐献者,都怀着无比热情的精神面对本次无偿献血与血小板捐献活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