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的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血液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健康人一次失血超过总量的30%时就会危及生命,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无偿献血无疑是拯救他人生命的有效方法。随着文化水平的提高,许多大学生意识到献血的益处,并表示希望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在我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东北石油大学校青协针对献血现状,秉持着“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服务宗旨,与大庆市中心血站合作,举办无偿献血活动。校青协主席团及各部志愿者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与大庆市中心血站沟通,了解血站需求,制定详细活动方案。通过海报、东油青年志愿者微信平台公众号、校园网、校园广播、微博等宣传平台提前一周进行宣传,在微信平台开放献血报名入口。7点30分,志愿者集合完毕,8点30分血站工作人员到来,开展献血活动,献血人员十分积极,填写登记表格,志愿者们热心服务,帮助献血者和采血人员,使活动更为顺利进行。同学们积极参与,哪怕等待多时,依旧热情不减,志愿者更是耐心细致,为活动的顺利进行起到了大作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献血活动圆满完成。无偿献血,情暖人间,这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提升了我校志愿服务的整体水平,让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引导参与献血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热心服务,给献血者以周到的关怀,体现了情暖人间的主题。此次共有125人献血成功,献血量26900ml。参与者近250人,得到广大同学和各个组织的大力支持。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血液的重要,献血的好处,提升了道德修养水平,丰富大学生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血液对于人们必不可少。帮助他人的品格更是十分珍贵。通过活动,提升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加强对献血的理解,知道献血是有益自己,更能救人的利己利人之事。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现代大学生。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借鉴以往志愿者们不了解献血具体事宜,导致工作进行不顺,在开始之前,负责人专门就献血流程,注意事项教给志愿者们,增加了活动质量,并且改进了与献血沟通确认的问题,使活动进行的更为顺利,分组更加科学,活动更为人性化,减少了血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减少了对献血者时间的占用,使活动更为成功。以后我们更要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活动进行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