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禁毒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目前我国的吸毒人数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调查数据表明,近几年我国青少年吸毒的比例在吸毒人数中高达80%,青少年吸毒现象尤为严重,并已成为一个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

为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培养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由我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各二级院共同参与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活动于9月28日在第一教学楼顺利举办,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组织观看禁毒相关影片,使同学们了解许多禁毒相关知识,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禁毒教育的重要性,同时牢固掌握拒绝毒品的方法。观影教育结束后,与会人员全体起立进行禁毒宣誓仪式,活动宣誓结束后组织同学们进行板报签名活动并进行合照。

此次禁毒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扩大了禁毒教育活动的校园关注度和影响力,激励同学们学会拒绝毒品,对毒品说不。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禁毒意识。在提高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的同时,加强了对毒品危害性的正确认识。我们每个人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到了解毒品,拒绝毒品,坚定信念远离毒害,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