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10-1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0月13日和1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协承办的爱心献血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共有20名志愿者和百余名献血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13日上午7时30分,志愿者们到达并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八点半血站工作人员就位。献血的同学陆续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进行登记、体检、采血。等待期间,献血的同学与大庆血站的工作人员积极交流,从中了解到了许多与献血相关的知识。整个献血活动过程中,校青协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积极帮助献血同学解决遇到的问题,宣传献血对身体的益处及献血后注意事项,并向献血的同学发放小礼品。本次献血活动于14日12时圆满结束,有九十人献血成功,共计献血量21700cc。

此次献血活动减轻了血站的供血压力,在加强我校与大庆血站之间良好合作关系的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了献血的社会意义以及正确的认识献血,切身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与此同时,帮助我校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无偿献血的内容与意义,增强其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我校塑造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氛围,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我校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