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敬老爱老走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11-04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校团委与五湖社区联合开展的“敬老爱老走进社区”五湖社区帮扶活动于大庆市惠民居委会和滨州居委会顺利开展,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李唯达及我校26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与与五湖社区沟通,与三户老人建立了对接关系,在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后,制定了帮扶工作的时间、内容与形式。活动当天,志愿者分为三组,于上午9点走进社区老人家中。

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水果和精心准备的字画。老人腿脚不便,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了屋内卫生,将散放衣物叠放整齐。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和老人拉家常,倾听老人的诉求,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在帮扶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一户残疾母亲的家中还有一个刚上学的孩子,主动帮助孩子解答学习上的疑惑。志愿者们的工作获得了老人们肯定与感谢。帮扶结束后,志愿者们留下了老人的联系方式,为老人建立档案,定期回访。

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是东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活动之一,“青年之声”爱老助老联盟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年此活动,并得到了被帮扶老人与社会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为老人带去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其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