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青协举办校园清扫开新风,雷锋精神记心中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3-0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深化我校师生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北石油大学团委的指导组织下,联合各学院青协共计550余人于3月5日共同开展了“美丽校园,从你我做起”校园清扫活动,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李唯达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校团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暖心行动,情满东油”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要求各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活动策划,充分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当天,校青协及各学院青协的志愿者分组分别对校园内宿舍区、校园道路及教学楼的白色垃圾和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对校园道路的积雪进行清扫。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工作,不畏严寒,不怕脏不怕累,捡拾白色垃圾,擦净讲台和桌椅,将课桌摆放整齐,在教室内张贴手绘环保宣传贴,为营造洁净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做完各项清扫工作后,本次活动拍完一张志愿者集体照后取得圆满结束。

本次“美丽校园,从你我做起”校园清扫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体现了我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校园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暖心行动,情满东油”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此系列活动内容涉及清扫校园、阳光献血、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等多项内容,相信在我校团委的组织指导下,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将能够深入贯彻,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