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青协举办雷锋日清扫校园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3月5日是我校开学第一天,恰逢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团委开展“学雷锋精神 作新时代学子”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北石油大学团委的指导组织下,联合各学院青协共计300余人于3月5日共同开展了“美丽校园,从你我做起”校园清扫活动。刚刚返校归来的东油学子不顾旅途的疲劳,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将爱心奉献给久违的校园。

1521103593516091512.jpg

1521103631520003934.jpg

正在清理道路的同学们

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及午休时间从3月5日上午开始,我校青协及各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将针对校园内宿舍区、校园道路及教学楼实验楼的白色垃圾和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对校园道路的积雪进行清扫。由于天气原因,路面上全是茫茫大雪,阻碍了交通和同学们上课的进程。志愿者们每个人都认真努力,热情积极地面对此次扫雪活动。一位志愿者说到:“帮助大家,也在帮助自己。雷锋日,向雷锋叔叔学习。”同学们虽然脸上冻得通红,但是他们劳动后的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

1521103692346059547.jpg

1521103847821096550.jpg

同学们正在破除路上的冰层

清扫教学楼实验楼的同学们认真工作,不畏严寒,不怕脏不怕累,捡拾白色垃圾,擦净讲台和桌椅,将课桌摆放整齐,在教室内张贴手绘环保宣传贴,为营造洁净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1521103872686061745.jpg

同学们正在打扫教室

中午校青协的同学们在主教学楼二楼大厅中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同学们把自己不需要的文具用品及衣物捐出来,看似小小的物品却表达了同学们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的爱心。校青协还制作了爱心捐赠墙同学们可以随时捐赠物品,通过爱心墙传递给需要它的同学。奉献爱心,留住真情,传递温暖,爱心墙感谢您!

1521103920288047891.jpg

1521103951203032088.jpg

1521103974645026660.jpg

尽自己一份绵薄,为他人带去暖冬

本次“美丽校园,从你我做起”校园清扫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传递“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体现了我校“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营造了“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校园氛围。

赠人玫瑰,留有余香。据悉,此次活动是“学雷锋精神 作新时代学子”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之后校团委继续开展阳光献血、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等多项志愿活动,让“学雷锋”系列活动将能够深入贯彻,并在校园里掀起志愿服务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