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冲破阴霾,战“疫”何惧——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5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冲破阴霾,战“疫”何惧——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自本学期学生返校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以青春之力践行志愿者精神,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全力配合防疫政策,用坚守和付出筑起了守护同学们健康的防护线,是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力量。

1DB65

投身核酸检测,奉献青春力量——核酸检测志愿者

每天清晨,天色朦胧,志愿者们就已经出发前往核酸检测点提前进行准备工作,他们或在核酸检测点附近组织同学们有序排队、打开健康码,或在窗口内协助医护人员为同学们扫码。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刻,他们一直坚守,从未退缩。近日,皑皑的白雪为核酸检测志愿者们的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志愿者们依然不畏严寒地坚守在岗位上,凛冽的寒风吹不灭他们滚烫的奉献精神。从今年三月截至目前,有近1200名志愿者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为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C477B

幸得有你,心有所依——公寓楼封控志愿者

在第一批同学刚返校的封控期间,如何减少接触为同学们送餐是个大问题。这时志愿者们擎过大旗每天早晨六点们换防护服工作人员送来的封控餐,一趟一趟地搬上楼,一间一间地敲门送餐,汗水浸湿了他们防护服下的衬衣,仓促换下后,又要准备取下一顿的饭,如此往复。在封控的十天内,是这数百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带去了积极乐观的抗疫心态和细心周到的生活帮助,为疫情封控交上完美答卷。

3F6A2

同心抗疫,乐于奉献——快递志愿者

在面对大量快递积压,取快递的同学发生聚集有碍疫情封控这个问题时,志愿者们挺身而出,在快递点配合保卫处的老师和各个驿站的工作人员工作,承担起了组织秩序的责任,为取快递的同学提供了安全、有序的通道。

6F7F0

校园大白心声:唯愿护佑东油

核酸检测志愿者 装备213班 李昊龙:

“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在核酸检测期间,学校细心组织,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大庆加油,东油加油!

公寓楼封控志愿者 环设213班 赵湘玉: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在防控的主战场,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的青年力量,更要用肩上的责任温暖我们的校园,用不期而遇的感动,迎接春暖花开的到来。”

快递发放志愿者 计类212班 李刘海:

“我很荣幸成为志愿者,为校园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作为东油学子,作为青协一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全力以赴抗疫情,我的青春不放假。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战疫之中,只有感同身受,才能体会到志愿人员的辛苦。大家的积极配合,让我感受到一切值得,这个冬天一定会格外温暖!”

63F8C

2C1B7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年志愿者们用行动温暖着东油,他们用勇敢和坚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正因有他们,我们的校园才更加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才能够进展顺利,他们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向我们展示了他们身上熠熠闪耀的志愿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