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校青协】青春志愿行,情暖夕阳红|关爱老人,东油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数九冬风冰雪寒,新春慰问关怀暖。在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校青协于2023117-210日组织开展了“孝亲敬老,情暖寒冬”关爱老人慰问活动,共有70名同学异地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喜气洋洋的春节为老人们送上温暖。

孝老敬亲,我们在行动!

志愿者们前往社区探望孤寡老人,与老人心贴心地交流,细心了解老人生活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在新年前夕,帮助老人打扫屋子、贴春联、买年货、包饺子。教育211古昕阳同学慰问了一对相濡以沫的爷爷奶奶,为他们送去面、油、鸡蛋慰问品,与老人叙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给爷爷奶奶剪了指甲,两位老人表示古同学为他们带去了浓浓的爱心与温暖,给他们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份不可消弭的暖意。

志愿者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送去温馨的慰问品,陪伴老人聊天,倾听他们过去的一桩桩往事,与老人一同写福字,为敬老院装扮新春饰品,并送上暖心的新年祝福。表演201王丹丹同学前往了家乡的大棚街养老院,为老人带去面包、燕麦片以及生活用品,王同学帮老人整理衣物,为老人捏捏肩,与他们分享自己的校园生活,王同学开朗的性格和热情带动了整个敬老院欢快起来,老人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E69F5


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通过此次活动,东油学子用实际行动将关爱和真情送到了老人的心坎上,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改变了老人们黯然无味的生活,让老人们在寒冬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用热情、爱心、责任与担当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新青年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