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校团委配合大庆市开展“文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近期,为配合2023年大庆市“文明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我校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3月17日开始,共380人次分三天在高新区及学校周围38个街道路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执勤期间,志愿者们按时上岗、及时交接,主动履行职责,以手势指引、语言劝导等方式,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往来车辆和行人文明有序过马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貌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为了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安全地完成此次活动,校团委与高新区管委会在活动开始前联合为志愿者们办理了个人保险,同时举办专题岗前培训会,就整体工作安排、志愿服务内容、安全注意事项等展开讲解。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营造“争当志愿者、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