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正当时|学雷锋系列活动还在继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你是否

满腔志愿热情无处散发?

你是否想参加

志愿服务却苦于找不到渠道?

现在,你的苦恼将不复存在!

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啦!

现在,让我们跟随镜头,

一起来感受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的

学雷锋热潮吧!

献青春热血,展大爱担当

35日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为何突然热闹起来?

哦!是热心的油油子们为了献血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高度配合下,60名爱心志愿者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并且完成采血工作,献血总量高达14000ml!!!


清洁校园,“净”待花开

清晨的校园,为何有着影影绰绰的身形忙碌?

哦!是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们在扛起清洁校园的工具,前往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细致彻底的大扫除。

改善校园环境卫生,为同学们提供干净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我们乐此不疲!


守护青春不“毒”行

食堂的门口,为何有一群人不为了吃饭而聚集在此?

哦!是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前为同学们展示毒品模型,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吸、贩毒带来的严重法律后果。提高同学们识毒能力和防毒意识,我们义不容辞!


紧随校级组织的步伐,院级各组织不甘落后,也相继开展了各色各样的创意志愿活动,同学们在与伙伴的相视而笑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价值!

日行一善,积德成善

周末的教学楼里,为什么还有奔忙的身影?

哦!是油工院的志愿者们在“日行一善”。

35日,油工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3位油工院同学,从三路出发,分头进行清扫、关水以及捐书捐款的三项日行一善活动。清扫校园垃圾,同学迎风微笑;关住教学楼的水龙头,让每一滴水物尽其用;收集捐款捐书,与红十字会慈善组织一道,为需要的人提供一份遥远的帮助。

紧随时代步伐,我们学习雷锋,志存高远,胸怀宽广。在“不以善小而不为”的氛围影响下,积少成多,积善成德!


“盒”力环保,相伴而行

旧纸盒怎么会被整齐地堆放在一起呢?

哦!人文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35日至10日,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宿舍楼区,捡拾垃圾,回收旧纸盒,使其能够循环再利用。让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帮助的给予,也能从物质上收获节约的效益!


志愿清雪,舍我其谁?

宿舍区前,雪停后洁白的冰面上为何会空降一群忙碌的身影?

哦!是地科院组织同学们在清理路面的积雪。

面对寒风的考验,依然有数位同学在扫雪招募令一经发布便踊跃报名。天气寒冷,难凉志愿者们的热血。坚冰被一点点打破,数小时的清扫终于换来整洁的路面。志愿者们埋头苦干,不求回报,不仅方便了同学们的出行,更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积极学习雷锋精神!


看到这里,因课程冲突错过前几项活动的油油子们是否在为自己错失帮助别人的机会而懊恼?

请不要遗憾,不要着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还在继续!

319日,我们会聚焦“绿植领养”公益品牌活动,在二食堂门口设立活动专区,发放1000份草莓种子,大家可以前来领取,记录种植过程,获得劳动与喜悦的双丰收;

325日,我们会再次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鲜红”的承诺彰显雷锋精神,传递生命的希望;

在本月,我们还会开展志愿宣传宣讲活动,通过青春东油公众号给大家分享志愿服务中发生的趣事和感人的事迹,传承雷锋精神;

各院青协将围绕关爱帮扶的主题,开展敬老爱老、关爱儿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让善意延续;

看到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你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了!

心动不如行动!

请大家及时关注二课平台,后续活动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到梦空间发布,希望大家积极踊跃报名,一起参与我们的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