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9-05-1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姗姗 摄影 许丽娜)5月15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校工会主席郝丽红,人文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精华,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施洋、王姗姗和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学生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王姗姗主持启动仪式。

鍥剧墖1.png

仪式上,苍留松宣读了2019年“青马工程”培养方案,施洋宣读了学员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冷翠玲,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班长宋海鹏作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鍥剧墖2.png

教师代表发言

鍥剧墖3.png

学生代表发言

郝丽红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宣布本年度“青马工程”正式启动。

李精华为第一期培训班授课。她以“五四运动与新时代青年之发展”为主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内容、意义,以及五四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新时代青年的科学发展之路,指导学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鍥剧墖4.png

李精华教授为第一期培训班授课

据悉,本年度校团委将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以校“星火团校”和各学院团校为载体,采用理论教学、实践培养、仪式教育、报告交流“四位一体”模式开展培训,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