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志愿者积极投入“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8月26日至31日,大庆市举办了黑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黑龙江省运动会组委会、大庆市团委的积极引导下,我校270名青年志愿者围绕开幕式、闭幕式及现场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

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次服务工作,我校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志愿者的选拔工作。自7月底,开始在各学院征集志愿者,统计志愿者信息并分院考核。

8月21日到25日,我校团委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和专项工作培训工作,同时,配合组委会进行开幕式的彩排工作。在彩排过程中,我校志愿者代表接受了大庆市电视台的专题采访。

开幕式当天,我校志愿者一早前往现场做最后准备工作,其中包括对观众席服务组(摆放20000份观众席用品)、协助残疾人运动员组、导演组、新闻报道组、检票组等几个部门的协助工作。志愿者们不怕辛苦,用行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闭幕式当天,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分两批次完成。上午,志愿者赴大庆市奥体中心完成前期工作,为每一个座位分发道具。下午,志愿者在现场进行仪式前的引导工作、录制期间观众席服务工作、结束后的安全疏导工作。

我校团委把这次省运会志愿服务视作一次展现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发展成就、体现油城风采的良好契机,在整个工作中,精心组织、全力以赴,营造了支持省运、关注省运的良好氛围。

志愿风采,青春飞扬。省运会精彩落幕,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组委会、运动员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