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8年青马工程“星火团校”培训班第六十三期《马克思的朋友圈》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5-0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两点,校团委在图书馆11楼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团校”第六十三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赵金子以《马克思的朋友圈》为题举行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部分二级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学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25679874321039063.png

本期讲座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之际举办。赵金子以马克思的童年经历、理想养成、青年奋斗三方面为切入点,讲述了马克思作为普通人的成长故事。以生动活泼的风格和幽默风趣的讲解介绍了马克思优秀的朋友圈和可贵精神品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同时,赵金子以马克思的勤奋笃学为例,指出阅读是丰富一个人文学素养和人生阅历的重要途径,强调青年应当不断学习,充实自我。赵金子强调了恩格斯与马克思的莫逆之交,借用列宁“恩格斯为他的天才朋友树立了一座丰碑,但无意之间也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丰碑之上。”指出真正的朋友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人生应有大格局”,要去选择能够砥砺前行的真正的朋友。

1525679881718006216.png

“选择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职业”——赵金子总结了马克思的职业观,启迪学员“不管想要什么样的人生,路都在脚下。”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马克思的了解,帮学员们树立远大理想,明确了前行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