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黑龙江省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百姓宣讲首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8-05-2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团省委主办,大庆团市委、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协办,东北石油大学团委承办的黑龙江省“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百姓宣讲首场活动在我校1H111顺利举行。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李海红,团省委副书记张涛,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斌,以及团省委、东北石油大学、团市委、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团委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我校校级学生干部以及各学院学生组织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527587526878094935.jpg

上午九时,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嘉宾,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1527587527829086016.jpg

第一位宣讲人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赵金子老师,她多年从事国外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主持和参加黑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10余项,对国情、省情有准确的把握和独到的见解,她以中国近代与现代的变化为主线,作出了“一个真实的中国——40年,现实与理想的辩证统一”的宣讲。

1527587527900025378.jpg

赵金子老师从“三个意味着”全面解读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的巨大变化,带领我们认清基本国情和中国梦理想的关系,理顺社会基本矛盾和现代化国家治理能力的关系,中国发展和世界发展的关系,展现了一个现实与理想的辩证统一、一个真实的中国。

1527587528695003012.jpg

第二位宣讲人是大庆油田文化集团展馆管理中心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首席讲解员王立志,他被评为大庆油田最美青工、大庆市最美讲解员,他以大庆精神的发展历程为总领,声情并茂,作出了“让大庆精神永放光芒”的宣讲。王立志通过对大庆的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先进事迹的讲解,逐一将大庆精神的爱国主义、忘我拼搏、艰苦奋斗、科学求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展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对大庆精神有了新的的理解与认识。

1527587528727027924.jpg

第三位宣讲人是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油建公司第十一中队工程部电焊工臧立欢,他通过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在国内外焊接大赛中节节胜利、摘金夺银,树立了中石油青年职工良好形象,在国际焊接界打响了中国“大国工匠”品牌,被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立足岗位,埋头骨干发扬大庆精神,以技造国。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

1527587528805046142.jpg

本场百姓宣讲活动,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黑龙江的故事,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我们将继承和弘扬大庆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扎实推进建设现代化新龙江,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