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知信行”大型思政融媒体活动-百名大学生讲“四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2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各级团组织: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工委印发《“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黑龙江站)方案》的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宣传部分工,校团委拟定开展“知信行”大型思政融媒体活动-百名大学生讲“四史”活动,内容如下:
1、活动主题
红色印记——我在家乡讲“四史”
2、活动时间
1月19日——3月19日
3、活动内容
各级团委充分组织广大学生以“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为依托,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寒假期间,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的大前提下,以家乡或居住地为基点,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拜访离退休老干部、拥军模范、英雄人物及后代,或游览新中国成以来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等方式,自主学习“四史”,采取动漫、说唱、微课、讲解等形式,生动讲好各类“四史”故事。具体内容包括深挖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讲好“英雄”的故事;深挖新中国成立以来沧桑巨变、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讲好“复兴”的故事;聚焦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背后的宝贵经验,讲好“创新”的故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讲好“信念”的故事等。
4、活动要求
各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迎庆建党百年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每个团组织最终选送1-2个作品,每个作品时长不超过15分钟,作品可配乐,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并在视频内容上可提取音频用于广播传播,音频格式为MP3格式。各团组织请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报名表(附件3)和作品报送至邮箱tuanwei0@126.com。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