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年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522日,东北石油大学2020年第三期“青马工程”结业式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举行。本次培训共有理论研学和实践探索两个培训单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结业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韩天澍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百年征程》的党史宣讲报告,她从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涌动的改革年代三个方面概括了我党的百年历程。

优秀学员代表刘子琦发言,她说“青马工程”培训班给了大家集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宝贵机会,使同学们再一次接受精神洗礼,重新审视自己,也重新审视生活。“青马”是文明的使者,以爱国守法为行为标尺,以明礼诚信为处事法则。“青马”是时代的强音,青春正好,不负韶华,青春就要追求卓越和精彩。“青马”指引着他们去开启尘封已久的心门,让自由的风、多彩的云随意舒展,让青春的鲜活与亮丽尽情绽放。

校团委书记张晓霞为毕业班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式后,学员们参观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展开了一场与铁人的时空对话,再次激发了同学们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的壮志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