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重要讲话精神东北石油大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三个一线上主题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02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20219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师生体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个一线上主题教育周》活动。

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各二级院承办,以“主题学习会、主题团活、主题观影”的形式要求,下发至各二级院团委,由二级院团委积极组织引导院内各团支部,深刻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切实体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一.一次专题学习会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带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以及实践要求。

石油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线上会议,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议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认为讲话中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担当、豪迈的时代自信,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

秦皇岛校区石化系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要纲领的专题学习。

二.一次主题团活

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活,将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到主题团日活动中,在团日活动中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爱国情怀,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励志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以团支部的形式开展线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着重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爱国情怀,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励志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会的基础上,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活。各支部团支书采取线上讲解的形式,以钉钉视频会议为载体,向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

三.一次主题观影学习活动

通过观看白山黑水筑英魂专题片,积极引导学生重温东北抗联先烈在民族危亡的重要历史,体会以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为国捐躯的革命情操,让新时代的大学生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树立“积极进取,努力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地球科学学院和人文科学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白山黑水铸英魂》系列片观影活动。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生重温东北抗联及抗联组织人物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加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校团委主办的活动,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思想实际和认知规律,举行三个一主题教育形式的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政热潮,激发学生自身驱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