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2022年度团干部教育培训第一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8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3月26日上午,“星火团校”2022年度团干部教育培训第一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开班。校团委书记张晓霞、副书记李唯达及649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张晓霞在培训班第一课的讲解中,以“当前基层团支部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为切入点,围绕“如何破解难题”提出“团支书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她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有鲜明的政治底色。团支书是基层团支部的领头人,要有理想追求,要有进取精神,要有责任意识,要有制度意识,要明晰团支部概念,认清自身职责,集中力量团结凝聚支部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举办团干部培训班,是校团委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近两个月的培训中,他们将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建设好基层团支部,做好党的后备力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