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星火团校2022年第二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第四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校团委举办了星火团校2022年第二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第四讲,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王济深为我校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做了题为《青春航标,筑梦前行--新时期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以“青春航标,筑梦前行”为题,王济深老师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共青团改革、深入贯彻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2016-2025)》、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理论教学。王济深又对同学们的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提出了看法,并要求同学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有班级的集体荣誉感,因为团支书作为代表,要先己后人。还要处理好班级事务,定期开展好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星火团校学员不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团支部书记的职责和要求,更加深了自己对党团的了解,“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重要思想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辩证地统一起来,既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和使命,又明确了实现目标任务的方法和路径。它们激励着同学们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做一名合格的团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