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星火团校2022年第二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第五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校团委举办了星火团校2022年第二期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第五讲,邀请了人文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汪宁宇为我校22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做了题为《主责紧守,主业做强一一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内容》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以“主责紧守,主业做强”为题,汪宁宇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团支部建设工作、团员管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了解高校团支部书记的工作内容。

 在培训中,汪宁宇强调了团的干部是团的工作的骨干,是指在共青团组织中担任团支部委员以上职务和团的各级委员会的机关部门、派出机构的团务工作者,如团支部书记,机关中的部长、干事等。团干部在团组织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团组织的骨干与核心,是团组织实现各项职能的保证,是团组织自身建设的决定力量。团支部书记是团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团支部开展工作的骨干力量,其站在直接联系团员、服务团员、引导团员的最前沿,担当着团支部活力提升的重要责任。

 通过本次培训,22级团支部书记对自身工作内容有了深入了解,团支书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更好的为同学服务。同学们也懂得了自己肩负责任担当,在接下来日子里,会认真负责服务团支部,肩负重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