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与书为友,悦读人生”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根据《黑龙江省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及《关于报送黑龙江省第三届“书香中国·龙江读书月”活动安排和全民阅读摄影作品的通知》的要求,校团委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将组织开展第三届“与书为友,悦读人生”校园读书月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与书为友,悦读人生”系列阅读活动,不断提升我校师生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修养,激发全校师生“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热情,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日至2017年5月20日

三、主办单位

校团委 校党委宣传部

四、主要活动安排

1.组织开展活动项目。各单位在积极参与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活动的同时,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活动项目(附件二),结合实际情况,面向广大师生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包括读书会、报告会、专题讲座、征文、经典-诵读、知识竞赛等形式的活动1-2项,并在活动开展之前将拟开展活动计划上报至校团委(详见附录一)。

2.做好阅读活动摄影作品收集报送工作。在开展第三届“与书为友,悦读人生”活动期间,我校将组织开展“东北石油大学全民阅读摄影作品展”,各单位上报的作品须展示全民阅读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广大师生读书的场景,反映本单位全民阅读活动情况。

3.推动活动安排创新争优。今年,我省将组织开展第三届“书香之家”评选活动,并继续开展全省全民阅读“优秀项目”、“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各单位本次报送的活动项目,将作为校团委推荐参评省先优项目的重要参考。

五、活动要求

1、创新形式,突出实效。各学院根据每项活动的时间节点开展读书月相关活动,可单独开展或联合开展,活动形式力求创新,注重活动实效性。

2、注重宣传,加强交流。各学院在活动开展中要注重宣传,及时在校内外媒体发布信息,与共青团网站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大力宣传,共同营造读书学习氛围。

3、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学院团委应及时将工作方案、活动情况及成效进行梳理总结,形成典型经验及创新做法,于5月20日17:00前将材料报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00@126.com)。

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