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6-04-03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赵秀波)4月1日至5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向全校广大青年发出网上祭英烈倡议书、赴烈士纪念碑祭扫、革命事迹学习会、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及主题作品征集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4月1日,校团委依托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发出《“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秉承文明祭扫原则,通过参与中国青年网献花、留言专题网页互动及中国好网民微博、微信等相关话题讨论,在网络平台中进行学习英烈事迹、擦亮纪念碑和献花等活动,表达对革命先辈的追思和敬仰。

4月4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校级社团400余名同学在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上午9时活动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校铁人国旗护卫队进行出旗仪式,全体学生行注目礼。礼毕后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束,全体祭扫人员向先烈默哀致敬。学生代表乔嘉骥、李璟睿先后发言,表达了对烈士缅怀之情和要发扬先烈们奋斗精神的决心。全体同学庄严宣誓:“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顽强拼搏,志存高远;立足社会,服务社会;青春无悔!”慷慨的誓言,激昂的语调,表达了“东油”青年学子对英雄烈士的追思,也表现出他们不辜负先辈期望、立志成为祖国有用之才的决心。仪式结束以后,学生们依次在纪念碑前敬献白花,并环绕烈士纪念碑一圈,以此表达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图为校青年志愿者在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扫活动

4月4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先烈,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革命事迹学习会。活动中,艺术学院团支部代表周天航、王志伟分别就清明节的由来及爱国志士的事迹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讲解后,参加活动的30名学生围绕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行了热烈讨论,共同学习先烈精神,领悟爱国情怀。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学生们在观影后感触良多,他们表示,向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今天和平生活的革命先烈们致敬,会更加珍惜先辈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的生活,努力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节祭英烈”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这个活动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同时,人文科学学院团委还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对清明节的文化历史等相关知识进行了为期3天的专题推送,并配合校团委,对“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和倡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 增强了“东油”学子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东油”学子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东油”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