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创响东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 [发表时间]:2015-11-26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创业青春 创响东油”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东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创业中心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部署,将创业竞赛活动作为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工程”和落实“强化人才支持若干政策规定”的有机载体,鼓励我校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创优”理念,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人才、项目和资本对接平台,引进优秀创业项目入驻东北石油大学创业基地,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5年11月29日----2015年12月5日

二、参赛对象

东北石油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项目要求

(一)创意要求

主题突出,项目明确,创新、深刻,选题具有代表性,与时代精神相契合。

(二)内容要求

1、根据项目产业成熟度,项目具体分为两类:

创业组: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创业企业已注册。以创业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产品、技术、服务基本成熟,已经进入市场运作或完成中试的项目。参加比赛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会给予相应的政策及系统化的培训。并在参赛前提交《创业项目报告书》。

创客组: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团队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产品技术尚未成熟,正处于创意或研发阶段项目。通过比赛大学生创业基地会大力度的扶持此类优秀的创意想法。并在参赛前提交《创业计划书》。

2、参赛团队核心成员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

3、参赛团队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围绕某一项产品、技术或服务提交参赛项目介绍,简要阐述项目的技术特点、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发展战略、融资计划和风险应对。创客组提供完善深入可行的《创业项目报告书》,创业组提供完整详细的《创业计划书》。

(三)参赛要求

参赛者以创业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人数原则上不少于3人,由1名同学进行答辩(此人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

四、大赛流程

初赛形式:PPT展示和计划书介绍

决赛形式:路演和答辩

比赛细则:

初赛:

进入初赛团队通过展示3分钟PPT和计划书介绍,创业导师会严格按照评分标准给出合理的分数,初赛分数将会在当天晚上9:00通过大学生创业中心QQ群进行公示。

决赛:

(1)比赛采用8+7模式的答辩: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

(2)每组参赛选手将接受5名评委现场评分,所有评委分数平均分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

(3)经过评委打分决出创客团队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

(4)经过评委打分决出创业团队第一、第二、第三名各1名;

(5)当比赛结果发生并列情况时,由主评委内部讨论一致后,由评委代表宣布最终结果。

注:决赛结束后,优秀创业团队可以获得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入驻邀请函,持此邀请函可拥有优先享受资源的权利(本邀请函最终解释权归大学生创业中心所有)。具体优先权利如下:

1、可享受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相关优惠政策;

2、可免费享受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相关培训;

3、可拥有优先选择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场地。

五、大赛奖项设置

(一)创业组:

一等奖1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5000元;并加活动分15分(成员每人);

二等奖1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3000元;并加活动分12分(成员每人);

三等奖1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1000元;并加活动分10分(成员每人);

优秀奖2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500元;并加活动分8分(成员每人);

(二)创业组:

一等奖1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5000元;并加活动分15分(成员每人);

二等奖2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3000元;并加活动分12分(成员每人);

三等奖3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1000元;并加活动分10分(成员每人);

优秀奖4名,若其创业团队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将获得创业启动资金500元。并加活动分8分(成员每人);

(三)参加初赛但未进入决赛的团队获参赛奖,并加活动分5分(成员每人)。

六、赛程安排

(一)初赛:2015年11月29日

(二)决赛:2015年12月5日

七、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27日

2、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表。

(2)类别报告书。

(3)创业计划书。

3、报名方式:

在线下载相关报名表及模板,填写并打印后交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创业中心办公室

4、报名注意事项:

(1)各参赛团队需依照模板详细填写创业项目报告书(或创业计划书),申报类别(创业组和创客组)须如实填写。

(2)材料下载地址(模板、评分细则、报名表)东北石油大学团委主页或大学生创业中心邮箱。

(3)创业中邮箱:dychuangye@163.com、密码:dycy2015

负责人联系方式:

庚东日 15612812221

曹 帅 18345971857